風,灑脫自如,來去匆匆。風也有它們自己的生活,或許我們感受不到,但若你變成一縷風,隨著清風夾著豆麥的氣息,放飛一朵朵蒲公英,或許你也能像風一樣生活。   站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絲絲涼風拂面吹過,草兒們向風兒嫵媚地獻舞。我想,此時,風是快樂的,總是東跑跑,西溜溜,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就像剛落地的娃娃們憧憬世界,但是人與風畢竟是不同的,人類懷揣著理想、抱負,背負著責任,風卻是自由的,無拘無束的,游遍大自然的,不是嗎?   風不僅是自由的,它的到來也會撫慰人的心靈。那天,我靜坐在窗口邊,看著孤零零的試卷,它面色蒼白,但卻殘留著一斑斑血跡。當我找不回自信時,灰心空洞地望著那鮮紅的分數時,是風輕輕地來到了我身邊,輕輕地吹干了我臉龐的淚痕,我仿佛聽見了風的絮語:“小姑娘,別灰心啊,要加油呀!”我乖乖地點了點頭。它這才安心地走了,誰都沒有想到,挽回我自信的居然是風兒。從此,我對風就有了特殊的見解,我找回了自信,露出了久違的笑。看著遠去的風,我想它們定是又去更多的地方安慰其他人,我從它們的身上看到了樂于助人的品質。   風更是給人以希望。調皮可愛的小男孩睜大雙眼,將自己親手折的紙飛機用力地甩向空中,男孩或是用力過猛,紙飛機將要載著男孩的夢想即將破滅。善解人意的風兒恰好路過這里,助上一臂之力,可僅僅舉手之勞,卻讓男孩手舞足蹈,露出童真的笑,挽救了男孩的夢想。   如果給我一次選擇生活方式的機會,我想我可以像風一樣生活,無拘無束,善解人意,點燃希望,拋開人世間的雜念,簡簡單單地去旅行,快快樂樂地幫助別人,掛滿笑容善待生活。你留戀風一樣的生活嗎? +10我喜歡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冠軍張碧晨,是個年輕漂亮的天津女孩兒,一直在父母的呵護下生活。可是,她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只身前往韓國當練習生。她說,我去韓國就是很想過練習生的生活,真的真的想吃那份苦。   事實上,練習生的苦比張碧晨想得更可怕,不僅高強度的訓練讓她吃不消,疲憊后沒有家人陪伴的寂寞也讓她傷感。但她還是咬牙熬過了那段日子,不僅加入了韓國女子天團,還獲得粉絲的喜愛并得到重要的獎項。回國后,張碧晨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三季)》,頂著盲選的壓力、選手的競爭和輿論的紛擾,一步步走向輝煌的頂點,顯然每一步、每一天都沾著苦。相信大多數喜歡她的觀眾,不僅是被她的歌聲和美貌吸引,更是被她那份離夢想很遙遠卻不放棄的堅持所折服。   成功的滋味人人都想嘗,可是通往成功之路上的苦,卻是很多人避之不及的。然而,苦是甜的種子,如果沒有植入那些苦,就很難有苦盡甘來的時刻。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沒有苦的洗禮,甜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出現。很多有著音樂夢想、向往娛樂圈的年輕人,都恨不得自己成為張碧晨,可是沒有多少人愿意吃苦,更沒有人愿意像張碧晨那樣找苦吃。   在我熟悉的撰稿圈,有一些頗有名氣的寫手。他們有大量的追隨者,有粉絲,也有愛好寫作的文友。許多文友常常會說,你們到底是如何做到的,每天都有作品發表問世,過兩三個月就有一本書出版?有寫手就說了,我們不過是每天都在寫作,從來都沒有間斷過。你們在聊天時我們在寫作,你們在旅行時我們在寫作,你們去看足球賽或音樂會時,我們仍然在寫作。還有一個寫手毫不隱瞞地說,我每天都會創作一萬五千字,不管這一天是無事打擾還是百事纏身,我創作的計劃絕對不會被打亂。我寧肯晚上不睡覺,也要完成自己的創作計劃,絕不將寫作推到第二天。每天一萬五千字?不睡覺也要寫作?文友們聽了,個個吐舌頭,這哪里是創作,分明是在干苦力,我可吃不了這個苦。   拋開那些抄襲的爭議不說,郭敬明應該算是成功的寫手。在一次訪談中,郭敬明說自己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沒有時間陪父母看電視和外出旅游,甚至從來都沒有享受假期的權利。有人就說了,為了在寫作上獲得成功,難道郭敬明真的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要像機器一樣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嗎?很多人沒有獲得驕人的成績,但向往獲得驕人的成績,可是他們要閑聊、旅行或者娛樂,也不愿意睡得少一些,簡而言之,就是不愿意離苦太近,卻巴望著把甜留住。可是,苦是甜的種子,如果連種子都沒有種下,怎能期盼開花結果的時刻。   其實,事業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不僅要跑得快,還要堅持得久。也許我們無法每一次都最先抵達,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體驗過汗水滑落臉龐的滋味,甚至感受過傷和痛的那種苦,才能享受最后沖線的那份甜。我們總是帶著一路的抱怨前行,總是感慨幸福是多么難以捉摸,卻不知一切其實可以盡在掌握之中。我們總是在品嘗了甜才感謝苦,卻不愿意把苦當成甜的種子,讓一切美好的發生成為必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苦是甜的種子,甜在苦的盡頭等著我們,苦過的人生才有力量,而最后的甜是人生最重的分量。 +10我喜歡

原創:高原麥客   “羅胖60秒”每天如期而至,今天一打開微信公眾號,就看見笑來老師發的《關于區塊鏈世界的嚴格》的文章。當大部分人都還沉浸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卻有一部分人,并沒有節日的到來,而停下手中的事。猶如黑夜里突然看見前方的燈火,心里頓時溫暖起來。   因為過節,節奏明顯慢了下來,就連每天三千字的練習寫作也無法達到,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做了許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卻沒有做好。視乎一些都是為了走走過程,應付差事。列好的書單,到現在連一本也沒有看完。制定的計劃,一拖再拖,一改再改,似乎節日終于讓自己找到可以放縱的借口。   生活太舒適,往往容易讓人產生焦慮和迷茫。放任自流的生活可以獲得暫時的幸福感,卻無法讓精神獲得長久的自由。一個人只有活在自己的局限里,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內涵。感覺難受,其實才是真實的生活。那些已經非常優秀的人,每天還在堅持不懈的激進,對時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直到今天,我要開誠布公的告訴所有人,是“得到”改變了我,是羅胖拯救了我,是笑來老師為指明了一個清晰、準確、必然的方向。   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生命沒有任何質量。每天除了吃吃喝喝、休閑娛樂,剩下的時間就是座靠等死。有時候發現,有沒有自己,對這個世界,對身邊的人來說關系真的不大。   生活完全是一種由心隨性,想什么就去干什么,從不考慮價值和意義。除了上班,休息的時間不是釣魚就是攝影。要不,開著車子滿世界的瞎跑,似乎要給自己找一個活著的理由。總認為生命就是拿來揮霍的,拿來浪費的。身邊所有的人,都這么過來的。   內心無比的空虛,也只有過年的時候,或者生日的時候,不經意會生出幾絲無奈和悲憫。活著到底為了什么?只是為了簡單的傳宗接代?只是為了單純的男歡女愛?只是為了平庸的安享天倫?人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活法?這個問題很長一段時間,在大腦里糾纏不清,最后變成一種撕扯和折磨。   清楚的記得,在一次公司的內部培訓課上,培訓老師推薦了“得到”,也是第一次聽到渾厚而流暢的“羅胖60秒”。每天60秒,每天一個道理,這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人?也是第一次付費訂閱《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報著試試的心理,也想驗證一下,究竟付費和免費究竟有什么樣的區別?甚至質疑專欄作家的水準,真會像宣傳上說的一樣神乎其神,有干貨猛料?   一天一篇,每天的內容都會讓自己感同身受,被震驚,進而震撼。從來不愿服輸的自己徹底被征服。一直認為寫文章就是個技術活,需要靈感,更需要長時間的沉淀。一天一篇,他是怎么做到的?羅胖每天60秒,他是怎么做到的?這都是一群什么樣的人?這是一個什么樣的世界?在他們的世界里,你很難聽到“認輸、不行、或者痛苦和抱怨”。   光是每天4000字左右,持續日更一年,對我來已經望塵莫及。自己寫文章,但從來沒敢想把寫作當成一種生活,長期來做。這猶如把自己每天按時關進一個無形的牢籠,冥思苦想用文字編織一個遙不可及的美夢。   那些簡明扼要的文字,那些清晰易懂的道理,那些樸素直接的方法,既燒腦而又通透,很長一段時間,感覺大腦異常的疲憊,但又時刻充滿驚喜。明白了“寫作是普通人改變自己現狀最直接成本最低的方式”時,自己第二次報著試試的態度,“一樣都是人,都是肩膀上扛個腦袋,憑什么別人能,自己為什么就不能?   從決定的那一刻起,我知道這是自己給自己找罪受。雖然說對自己沒有過分要求,但要堅持日更并非易事。腦袋里就儲存那么點東西,一旦用完,黔驢技窮,有可能隨時中斷。   時間是個大問題,有時候并不受自己控制。哪能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專門用來寫作。工作第一,寫作第二,保證了基本的生存,保證了工作,剩下的時間才能用于寫作。第一次,因為時間不夠用而痛苦。所謂希望,真就像那微弱的燭火,稍不留神就會熄滅。   素材是個更大的問題,所謂的有感而發,真不是“擠擠”就有,需要在生活中碰撞,積累。但平淡的生活,每天似乎都在重復同樣的動作,根本談不上新意。大部分時候,跟著專欄做讀書筆記。即就是做讀書筆記,也要讀懂讀透,全部吸收,才能寫出好的讀后感。   有相當一段時間,寫作甚至成了一種無處藏身的痛苦。選擇日更,就是選擇每天面對痛苦、壓力、焦慮、難受。本來是想選擇一條通往財富自由的坦途,沒想到卻掉到一個深不見底的泥沼,越是向前,就會讓自己陷的更深。四十歲對自己來說,應該是一個歲月靜好安然若素的年紀,我卻選擇了難受,選擇了孤獨。   雖然稱不上安富尊榮,但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完全可以隨波逐流繼續下去,何必要受這份罪?朋友都憤憤不平的勸我“寫那么多無聊的東西,有沒有價值?有沒有意思?何苦要折磨自己。”也許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而自己硬是要打破這種平靜,讓自己深陷一種尷尬無比的境地。   所謂的成長所謂的改變,并非想像的那樣簡單。熬夜,每天早晨五點左右起來修改文章,整理自己的思路,尋找下一個寫作的主題,不斷的輸入,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敏感的人,抓住每一個轉瞬即逝的靈感和寫作的沖動。思考如何提高瀏覽量,如何寫出對別人有用的文章,如何達到每天3000字的寫作量,如何保持源源不斷的輸出。說是工作第一,寫作第二,其實寫作成了生活的全部。   每次,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會想起笑來老師的那句話“有我,你并不孤獨”。就是呀,人家已經那么優秀,卻依然保持每天高質量的輸出,自己有什么理由選擇放棄?寫作固然痛苦,甚至難受,但每一篇文章,不都是自己的無形資產?那上面有自己的標簽,有自己的氣息,有自己對生活的全部體驗。   文章也許沒什么質量,總不至于造成污染。提高或者成為精品,總有個過程。從不好到好,是一種成長的規律。為難自己,也要學會安慰自己。能走到現在,已經超過大多數人。   是不是佳作,沒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沒有停下來。始終緊繃一根弦,讓自己難受,是為了享受付出后片刻的滿足。自己為難自己,不是無事生非,是為了讓自己保持一個奔跑的姿勢,時刻迎接外部的壓力和挑戰。想想,這個世界,有誰活的輕松?   與其被動承受同樣的痛苦,不如主動完成蛻變。為難自己,不放過自己,讓自己身處險境,才是對生命最大的愛和尊重。現在自己為難自己,是為了以后生活不再為難自己。 +10我喜歡

文/劉明月   江三兒是個有名的活寶,時不時地總好逗人拾趣。一天不說兩句俏皮話,不出倆鮮點子,覺都睡不著。   一天下班后,他見老婆還沒有回來,就又想逗逗她。他把熟透了的苦瓜瓤,抹在自行車上,遠遠看去血紅血紅的。然后,撥通妻子小娟的手機,故意捏著鼻子,哼哼唧唧地就是不說話。小娟一聽不好,老公出事了。就急急忙忙往家趕。到家一看,自行車在院子里扔著,上面沾了好多血,怪嚇人的。找遍所有房間卻不見人影,一定是120把他送到醫院里了。小娟心里想著就又慌慌張張往醫院跑,縣城幾個醫院的外科都跑遍了,也不見人影。詢問醫生,根本沒有這個人。小娟氣喘吁吁地再打手機,江三卻笑嘻嘻地說,“快回來吧,我在看你減肥呢。”老婆氣得趕回家,攥著拳頭就往他身上砸,江三躲閃不及,一拳砸在了眼眶上。江三往穿衣鏡旁一站,笑著說:“老婆您真會持家過日子,給老公買個眼鏡還不掏錢。”   一天傍晚,江三兒家鉆進了一個小偷,小偷想偷電腦沒跑及被江三夫婦堵在了屋內。正僵持里,那小偷趁小娟不備,猛地抓住了江三的妻子小娟,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架在小娟的脖子上。“快放我走,不然,我就殺了她。”江兒三愣了一下,“哈哈!”一笑,滿不在乎地說:“嗨,你小子給我幫忙哩?殺吧,你殺了她,我明兒就是烈士家屬。后天,老子再娶一個年輕漂亮的小姑娘也開開洋葷”。想不到,這句話還真起了作用。那小偷心想:你想的怪美哩,你想借刀殺人換老婆,老子東西沒偷著,再替你搭條人命,讓你小子撿個便宜,再娶個漂亮妞。讓我成全你的美事,沒門!小偷正走神哩。小娟猛地抬腳,用高跟鞋的后跟往小偷的褲襠里一踹,小偷“媽呀!”一聲,痛得齜牙咧嘴,蹲了下來,手里的尖刀也“咣當”一下甩掉在地上。江三兒沖上前去,扭住小偷和小娟一起將小偷送進了附近的派出所。       江三兒的幾句忽悠話,分了小偷的神,制服了小偷,卻得罪了妻子小娟。妻子幾天對他都怠理不睬的,后來干脆回娘家居住不回來啦。再后來讓鄰居捎來話說,要和他離婚。江三兒知道,就是那幾句忽悠小偷的話,刺傷了妻子小娟的心。   江三兒掰掰指頭算算小娟歇班的時間,就快速草擬了一封年輕姑娘寫給他的求愛信,踹在懷里,然后買了一箱新鮮的水果,急匆匆地來到岳母家。剛進門沒幾句話,小娟就又哭又鬧,不依不饒起來:“你還有良心嗎?在危急關頭,你不生辦法救我,還想讓小偷殺我,殺了我,你可好再娶個漂亮妞。看來你早就膩煩我啦,正好想借刀殺人。難怪,當初咱倆商量三年不要孩子,你答應的哪么爽快。不是這件事我還真沒想到,你是個忘恩負義的偽君子、‘江世美’。今個我就成全你,我要跟你離婚”。   “真的?你真的要離婚?”江三兒說著從懷里掏出那封自己杜撰的情書,搖頭晃腦,一字一板地讀起來:“親愛的:江哥!我早就對你垂涎三尺,可苦于沒有下手的機會,今個聽說,你的那個小什么娟的要與你離婚。這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可比她溫柔多了。你要愿意,今晚咱就那個……”還沒等江三兒讀完,小娟就將臉一黑說:“好吧,這回你可露餡了,原來你早有預謀。你走吧,我再也不會上你的當了。明天咱就去民政局辦手續。你去找你的小情人,我過我的獨木橋。從今以后,咱們井水不犯河水。”     江三兒神情凝重地說:“你真是個傻子,當時情況多危急呀,你都成人家案板上的肉了。我要不那么說,他的刀就割傷你的脖子了。再僵持一會兒,我怕你有危險。那尖刀利刃的,傷到哪兒都不舒服。你沒看見他拿著尖刀在你脖子下邊繞來繞去的,多危險哪!我要沖上去,你危險更大。一剎那間,來不及多想。我就順口謅來幾句忽悠話。你光聽見我說話,你咋沒看見我給你使眼色。還是咱夫婦倆沉著冷靜,配合默契,幸虧你機靈,出手干凈、利落,要不,這會兒,說不定咱都躺那了。我最最親愛的娟,未來孩子最最親愛的媽媽,原諒我吧。你親愛的老公向您表示最誠摯的歉意,理解萬歲!老婆萬歲!謝謝大家!”。江三兒說著說著竟滑稽地表演起來,逗得小娟眼淚又流出來了。   江三兒趁機拽住她的手一把把她攬進懷里悄悄地說:“老婆,你知道不?從今天起你被調往新野縣計劃生育指導站,專搞壞蛋睪丸踢除手術。”小娟忍不住撲哧一聲又笑了說,“一輩子沒正形,油嘴滑舌,臉比墻厚,啥時候都是你有理。鬼難纏!”說著抱住江三兒吻起來。   江三兒卻扭頭向門外打招呼:“媽,你買菜回來了?”   驚的小娟呼地一下爬起來,邊用手梳理自己的頭發,邊往門外望,哪兒有人!小娟氣的掄起拳頭就往江三兒身上擂鼓似的直敲,江三兒一邊扭動著身體一邊用手指著脊背說“往這捶,往這捶”…… +10我喜歡


陳潔和的2021評價推薦林心怡的推薦評比清單21661蕭佑玄的開箱推薦文天地王致珠的推薦評比好物
程雅鈺的特別推薦 陳靜珮的每日頭條26600 為什么男人也應該支持女權?連啟隆的試用評比54029 吳秉娥的評價心得 不要探討自己,也無須研究別人 (2)陳智超最推薦的好物 林秋燕的優惠好物 撿板栗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6y7d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