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王士朝小小說五題 作者|王士朝 ---   正月十五雪打燈     剛挑著行李回家的時候,天陰沉沉的,冷風刀子一般地刮著,綠豆大的雪粒打在他臉上,生疼生疼的。到家門口的時候,黃狗“歡歡”搖著尾巴親昵地迎了上來,在剛的腿邊蹭來蹭去。 剛“回來”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全村,村里人一個個疑惑不解:“剛這娃,好好地工作著,怎么說回來就回來呢?” 剛其實自己也不理解:“我正好好地工作著,怎么說回來就回來呢?” 這是1958年的春節,正月初十,寒假結束,剛滿懷信心、意氣風發地又回到了離家幾十里的楊莊小學。但沒想到幾天后,上級就下了文件,說剛在五七年的整風運動中被補劃成“右派”分子了。 剛大惑不解,自己從五二年參加工作到年內的整風運動,其間未犯過任何錯誤,但五八年的春節剛過,自己怎么就被補劃成“右派”分子呢? 和剛要好的教務長曾私下問過剛:“你是不是說過,這幾年的春節沒有小時候的熱鬧?”剛撓撓頭,說:“好像說過吧!”教務長一聽,“嗐”了一聲,接著說道:“就這句話,壞菜了,壞菜了!” 剛到家的時候,沒有像往常那樣,離家老遠就大聲喊道:“媽,我回來了!”他默默地推開堂屋的門,屋里煙霧騰騰的,爹坐在火盆邊,噙著旱煙袋,“吧嗒”“吧嗒”地抽著煙。 爹在鞋底上磕了磕煙袋鍋,斜了剛一眼,說:“我啥都知道了!憑著年輕耍二球,管不住自己的嘴,啥話都敢說,這下可好,這下可好!回來跟爹一起‘修理地球’吧!” 家里氣氛太過壓抑,剛決定到村里走走。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空中的雪粒變成了雪花,雪花在灰蒙蒙的天空中飄飄灑灑、漫天飛舞,好像水中無根的浮萍,搖搖晃晃,無所適從。剛在雪地上踟躕著,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樹枝上的雪,不時滾落下來,打在剛的頭上、身上。 影影綽綽地,迎面走來一個人,根據走路的姿勢,剛判斷應該是本家大爺。在本家孫子輩中,大爺最疼剛。 “大爺!”剛走上前,喊了一句。 “哦,剛娃,你回來了?” “回來了。”剛還想再說點啥,但大爺已經拉下頭上的“猛一抹”(一種帽子),頭一低,快速走開了。 剛站在雪地中,呆呆地看著大爺遠去的背影。 “剛娃,你娃子也有今天!”突然傳來一聲咋咋呼呼的聲響,剛扭頭一看,是二狗。二狗一臉橫肉,正似笑非笑地看著剛。 二狗是剛的鄰居,二人同歲,兩家因宅基地上的水路和紅白喜事路,曾吵過幾回架,因此兩家關系很緊張。二狗現在陰陽怪氣地大呼大叫,顯然是在看剛的笑話。 “剛娃,上學時你比我牛逼,畢業后你娃子吃上了‘卡片糧’(商品糧),當上了光榮的人民教師,你可真光榮啊!我以為你鱉孫會一輩子比我強,老天有眼啊,讓你娃子也回來‘修理地球’。記住,‘修理地球’,你娃子不如我!”二狗揚了揚粗壯結實的胳膊,又說道:“哼,我比你有勁!”說罷,二狗揚長而去。 雪從樹枝上嘩嘩啦啦地向下落著,剛一個人孤獨地走向村外,“歡歡”依舊歡快地在他腿邊蹭來蹭去。 剛蹲下身,抱住了“歡歡”,把自己的臉貼在了“歡歡”的頭上。 “歡歡”扭轉頭,伸出紅紅的、溫熱的舌頭,在剛的臉上輕輕舐了又舐。 大顆的淚珠從剛的眼中滾涌而出…… 村口的風刮得更猛了,卷起漫天的雪,天地之間,一片蒼茫。時光已近元宵,家家門口都掛起了大紅的燈籠,那大紅的燈籠也在風中搖曳著,搖曳著。 遠遠地,從村中傳來孩子們歡快的歌聲:“正月十五雪打燈……”  --- 局長病了 尹局長有病的消息是他的司機小陳傳出去的。 小陳是局里有名的“小靈通”,從他口里傳出的小道消息,后來大多被證實是真的,因此,這次小陳說尹局長有病了,大家沒有絲毫懷疑,并且消息很快便傳遍了全局。 星期四早飯后,辦公室李主任一臉凝重地走進尹局長辦公室,問道:“局長,聽說您有病了?有病您得抓緊治啊,工作上的事,您該安排的就安排給我們去辦吧!” 尹局長一聽,愣了一下,“我沒病啊!” “您沒病?”李主任也一愣,“您的司機小陳,他說您有病了,現在全局都知道了啊!局長,工作很重要,但身體也很重要啊!身體是革命的……”還沒等李主任說完,尹局長就揮揮手,打斷了他的話,喊道:“去去去,喊小陳過來!” 小陳以為局長要出車,就屁顛屁顛地沖向局長辦公室,不料,看到的卻是滿面怒氣的尹局長,“小陳,我病了?你說的?” 小陳一下子懵了,囁喏道:“上星期,我幾次從您辦公室門口經過,都看見您正仰脖子吃藥。我看見了,覺得您帶病堅持工作,很感動,就隨口說了出去。對不起,局長,我錯了我錯了!” 尹局長想了想,臉色也緩和下來了,說:“嗯嗯,有此事,有此事,不過也不是啥大毛病。小陳啊,以后你不要見風就是雨,不該說的話就不要亂說喲!” 小陳剛離開局長辦公室,分管常務工作的王副局長進來了。“局長啊,您不總說咱局的工作是一盤棋,咱要‘打團體’嘛,您有病了,就不要硬扛著,咱不還有這么多副局長嘛,該分配的工作,您可以分配下去呀。” 王副局長的話還沒說完,分管人事的張副局長進來了,“局長啊,您有病咋不說一聲呢,最近一段時間,精準扶貧,美麗鄉村,雜事一大堆,我們沒有協助好您的工作啊!看,把您都累病了。” 尹局長還沒來得及說話,分管后勤的吳副局長也來了,“局長,我啥都知道了,剛才我已經和醫院聯系過,醫院的病房已經安排好了,從咱局的大局出發,我強烈建議您住院治療!” 王副局長和張副局長聽后,也異口同聲地附和道:“對,強烈建議您住院治療!” 尹局長正要開口說話,手機響了,一看,是趙縣長的電話。電話那頭趙縣長語重心長地說道:“老尹啊!年底了,脫貧攻堅,時間緊,任務重,但你也不能不要命啊!現在全城都知道你‘帶病堅持工作,輕傷不下火線!’在辦公室偷偷吃藥可不行啊,快到醫院去檢查檢查吧!” 女秘書莉娜在局長門口站了好一會兒,看到三位副局長直直地立在局長面前,莉娜扭扭屁股,悻悻地轉身走了,嘴里嘀咕道:“病他媽拉個×,他壯得像頭公牛。他吃的藥是……嘿嘿,‘他好,我也好!’”  --- 光頭老王 如果以頭發的多少來衡量一個男人是否進入中年,其實在去年,也就是我二十九歲的時候,我就進入中年了。 去年春暖花開時節,有一天晚上,風雨大作。早上醒來后,我只感到空氣異常清新,窗外有小鳥在啾啾鳴唱。面對那情那景,我不由得吟誦起起孟浩然的《春曉》詩來:“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可等我翻身坐起時,我驚訝地發現,不只是窗外‘花’在落,我的床上也是“落英繽紛”:我那細密的、兔子毛一般的頭發竟然在一夜間落得滿床都是。 那時我真的驚詫于大自然的無窮威力,它使得孟浩然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到我這里后,竟然變成了“夜來風雨聲,‘發’落知多少?”。  那一夜春雨過后,我的頭頂就開啟了“掉發”模式,那里真的成了“不毛之地”。我的頭頂很快便光亮如鏡,以至于我無論走到哪里,人們都會說:“老王‘閃亮’登場了!老王‘閃亮’登場了!” 掉發已讓我苦惱不已,但更讓我苦惱不已的是,我的頭部,它竟然選擇了“區域性掉發”! 你說我這頭發,你要掉就均勻地掉啊,可它只選擇我頭頂的頭發掉,四周的頭發它牢牢地長著,就是不掉!以至于在掉發初期,我一直在內心呼喚:“頭發啊,你別掉了、你別掉了!”但到后來,我內心呼喚的卻是:“頭發啊,你要掉就掉完吧、你要掉就掉完吧!” 也許是沒有了頭頂頭發的競爭,我的頭部的營養物質可能全部運送給了周圍的頭發,因此,我的頭部周圍的頭發便如雨后春筍般,葳葳蕤蕤地瘋長著。有時實在太長了,我只好把這些頭發盤向頭頂。 此時,好多人向我打趣道:“老王,你這頭發可真是‘農村包圍城市’啊!”我指指盤向頭頂的頭發,自嘲道:“不,咱老王的頭發是‘地方支持中央’!” 我的頭發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但更可怕的是,它竟然影響到了我的工作。 我在大學時學的是播音主持專業,畢業后在縣內的一家培訓機構工作。縣內舉辦一些大型文藝活動時經常邀請我去做主持,順便我也能撈點外快,以補貼家用。 但在去年縣詩歌協會舉辦的“紅五月·青年詩歌大會”上,我竟然被觀眾喝了倒彩,幾乎被轟下了臺,弄得我實在是狼狽不堪。 那天,我一走上臺,臺下就響起了一片呼喊聲。這種場面我以前經歷得多了,因此,我邊走邊微笑,得意地向臺下頻頻揮手。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此時臺下有人“冒涼腔”,大聲喊道:“這老頭和美女主持太不般配了,換一個,換一個!” 勉強將那臺詩歌大會主持完畢,我決計洗手不干。 但不行,還是有人找上門來要求我去主持一些大型節目,因為我在縣內做的主持實在是太好了! 怎么辦? “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后來我干脆剃掉了全部頭發,戴上了假發,得,這招還真不錯!在隨后主持節目的過程中,我再也沒有被喝過倒彩。 但是,一波剛平,一波又起! 我實在沒有想到,戴假發還會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窘境! 就在前幾天的一個周末,我到澡堂洗澡。洗好后,穿戴完畢,我突然想吸一根煙。就在我吸煙的過程中,給我搓背的師傅從澡堂走到了更衣室,他在更衣室轉了一圈后,突然罵了起來:“我日他先人啊,剛才那個光頭老頭,搓背錢還沒交,就走人了啊?” 我一聽,愣了,我沒走啊!可一摸頭上的假發,我什么都明白了。此時我真想扯下頭上的假發,罵一句:“我日你先人,老子沒走!” 但考慮到自己還算個文化人,咱不能以牙還牙,于是,我壓下了火氣,吐口煙,淡淡地說道:“老弟,別發火!剛才那個光頭老頭,是我二爹。他急著去吃酒,提前走了。這搓背錢,我出!”  --- 綠豆·黃豆 早上六點半,當晨練結束快到家的時候,我看到老七已經守候在我家門口了。 “張局長,早上好!” “老七,那個事,我不是對你說過多次了嘛,咱公事公辦,該咋著就咋著,你找我也沒用,知道吧?” “這個我知道,局長。今早來,咱不談公事。你看,我媽昨天下午從老家到我這兒,拿了一袋綠豆,咱弟兒們,‘見一面,分一半’,這不,我留了半袋,也給你送半袋。綠豆這玩意兒,好東西!清熱、把涼、解毒、利尿。” “好了好了,你別說了,我又沒得前列腺炎,啥利尿不利尿的。前兩天我媽到我這兒住,也剛給我拿了一袋,還剩很多呢。你的,拿回去吧!” “唉,局長,您這就不對了,咱弟兄倆從小一起長大,送您半袋綠豆實屬正常往來,別和‘送禮’扯到一起!上次來您這兒,我不也從您這兒賴走兩桶紅茶嘛!” 聽到門外有聲音,我媽探出頭看了看,一看是我和老七,我媽趕忙說道:“老七啊,咋不進屋呢?” 老七一聽,對我媽哈哈一笑,說了句“阿姨好,我給您捎點綠豆”,順勢拎著“蛇皮”袋進了屋。 “老七啊,工程招投標的事……”進屋后,我開門見山地對老七說。 還沒等我說完,老七就打斷了我的話:“哎,局長啊,剛才說過了,咱們今天不談公事,我今天來,純粹就是給您拿點土特產。哦,您是忙人,您趕緊吃飯吧!我走了。誒,上次的紅茶喝著怪好,再給老同學一桶吧?”老七涎著臉,笑著說。 老七走后,媽問我:“老七找你有事?”我回答:“局里有個五千萬的工程,需要招標,老七想拿下這個工程,他找我多次,我也對他說了,一切都按規章制度來辦。” “誒,你這就對了,咱一步步從苦處、難處走過來,不容易啊,你娃子可別犯錯誤!” “媽,您放心,兒子聽您的,我當局長,一定做到不貪不腐!誒,剛才老七給您捎的綠豆,這算不算送禮?” “這個不算這個不算,老七這娃子也是我看著長大的啊!哎,天熱,這么多綠豆,放的時間長了,會生蟲的!” 上午快十點的時候,我的手機“滴滴”響了兩聲,一看,是老七的微信:“局長好,招標一事,我已打點好,一切不用您出面,您只需最后簽字確認。另,早上所送綠豆,袋內有‘黃豆餅’兩塊,各兩千克,不成敬意,望笑納!” 一看微信,我立刻火冒三丈,拿起手機就準備給老七回電話,但轉念一想,我把電話打給了我媽。 “媽,早上老七送的綠豆……” 沒等我說完,我媽在電話那頭笑著說:“不用你操心,怕那豆子生蟲,我把老七送的綠豆拿到菜市場門口,連袋子賣了,六十五塊五。” --- 星星點點 那年高考放榜,山娃以兩分之差,又落榜了! 落榜后的山娃,心里不好受,爹的心里也不好受,于是爹 說:“考不上去球,跟我脫磚坯吧!”山娃點點頭,對爹說了句“中”。 清亮亮的嚴陵河飄帶一樣自北向南蜿蜒而來,河兩岸是茂密的芭茅,山娃的家就位于嚴陵河東岸,岸邊豐富的油沙土是脫磚坯的好材料,村人也順勢在河邊建了好幾個燒磚的窯場。 夏天的大太陽毒花花地照耀著大地,也照耀著爹和山娃黝黑的脊梁。 脫磚坯這活,得把握住時機,得趁熱干,這樣好讓脫出的磚坯盡快干定,以便及時垛起或進窯,否則,一場大雨就會讓磚坯泡湯,再變成泥巴。 晚上收工時,山娃覺得身子像散了架,爹在布滿磚坯的場邊放了一捆一捆的塑料薄膜,山娃真的累極了,他不知道爹放那些薄膜想干啥,也懶得去問。 晚飯過后,山娃就和爹一起睡在窯場邊的茅草屋里。 半夜的時候,一陣涼風吹過,爹蹬了蹬熟睡的山娃,說:“山娃山娃,出去看看下雨沒有?” 山娃揉著惺忪的睡眼走了出去,順便尿了一泡尿,回屋后對爹說:“星星點點。”爹一聽,“哦”了一聲,然后說“那就睡吧!” 天快亮的時候,山娃睡得正香,突然他聽到爹在外面氣急敗壞地罵著:“山娃山娃,你快出來,你快出來,你鱉娃快出來看看!” 山娃一驚,一骨碌坐了起來,然后沖到屋外。 爹仍在氣急敗壞地罵:“鱉娃啊,叫你看看下雨沒有,你說一天星星,這下可好,這下可好,磚坯全變成泥巴了!” 山娃不敢看爹的臉,他怯怯地說道:“我是說,那雨下得星星點點。” +10我喜歡

作者:狄大慶   修鞋匠是位可敬可愛的老人,今年已經60多歲了。個頭不高,略有點肥胖和駝背,臉上盡管布滿了飽經風霜的皺紋,然而時常面帶微笑,給人一種親切友善的感覺。他從十來歲就干起這一行了,在我們這個小城鎮幾乎沒有不認識他的。 他手藝雖高,收費卻較低,所以找他修鞋的人絡繹不絕,相對于其他鞋匠來說生意要好得多。他的大拇指甲有如一把尺子,或一支筆,只要在鞋跟上一劃,就能準確無誤地劃出鞋掌的尺寸。 最近,他老伴被查出患有尿毒癥,需要盡快換腎,否則生命難保。他和老伴相依為命,相濡以沫,風雨同舟幾十年的老夫妻,眼看著老伴被疾病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樣子,猶如心如刀絞。 醫生告訴他換個腎至少也得十來萬。天啦,哪來這么多的錢啊?他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總共也只有三四萬元,離手術費相差甚遠,急得徹夜難眠。怎么辦?除了向子女親戚借點外,只有起早貪黑,加倍地拼命掙錢,否則連吃飯都成問題了。 他的子女親戚不是困難戶就是低保戶,還需要別人來救濟呢,試想一下從他們那能借到多少錢啊?何況該借的都借了,他們也要生活啊。他無奈地唉聲嘆氣道。 他像往常一樣正在農貿市場大門附近修鞋,因為這里賣菜買菜的、做生意的人流量相當大,所以他的生意也特別好,他在這里干了有十來年了,自從有了這家農貿市場,他就一直在這兒干了,他覺得這兒的生意要比他以前在其他地方的生意好得多,他時常為自己能發現選擇這么一個做生意的好地方而高興。 他是個精明的人,為了能多掙點錢,除了修鞋外,他還順帶做些小香蔥、大蒜、茄子等之類的買賣小本生意。 一天,他正在專心致志地修鞋,這時跑來一只卷毛小白狗,頭上還用一根紅頭繩扎著一根小辮子。頸上套著一個小銅鈴,四只小腳上穿著粉紅色的小皮靴,跑起來發出清脆的鈴聲。       他知道這是一家有錢人丟失的一只名貴犬,一直等到天黑也不見有人來認領。他把工具箱放到三輪車上,準備騎回家了。小白狗用乞憐的眼神看著他,不住地嗚咽著。他立刻對小狗動了惻隱之心,把小狗抱到三輪車上,慢慢地騎回家去了。 到了家里,老伴艱難地從床上爬起來問道:“老頭子啊,今天怎么回來這么晚啊?” “全是因為它。你看我今天帶回來什么了?”他把小狗抱到老伴跟前說。 小狗溫順地看看他們倆,輕輕地搖搖尾巴。 “老頭子啊,你這是從哪兒弄來的小狗啊?還穿小鞋,扎辮子,我還從來沒見過這么名貴的小狗呢,你能養得起嗎?我們都快沒飯吃了。”老伴頗感吃驚而又無奈地說。 “我看這只小狗挺可愛可憐的,先養著它再說,給你做個伴。等有人來認領了,就讓它走,總不能讓它成流浪狗吧。”他邊說邊從碗櫥里端出飯來,然后朝個小碗里撥點飯,用肉鹵子拌拌給小狗吃。顯然小狗餓狠了,很快就把飯吃得干干凈凈。它用舌頭來回舔舔嘴唇心滿意足地趴在地上休息了。 第二天修鞋匠把小狗留在家里陪老伴,騎著三輪車繼續到農貿市場大門附近去修鞋。當他經過一座橋時,看到橋身的墻面上醒目地貼著一張尋狗啟事。上面的照片和他家里的那只小狗一模一樣。狗主人是個大款,明確表示誰發現他的狗并歸還給他,他一定當面重謝。 修鞋匠按照啟事上面的聯系方式,并告知對方自己家的具體地址,然后又掉轉方向迅速地向家騎去。 當他騎到家時,狗的主人已經在他家了。狗主人一再表示感謝,并問他老伴怎么了,他如實地告訴了狗主人。 狗主人慷慨地說:“你老伴換腎的錢由我來出。” 他連忙擺擺手說:“那怎么能行?這可不是一筆小錢啊!” 狗主人說:“這對于我來說只是一筆小錢。我兒子特別喜歡這只小狗,這兩天狗丟了,他不吃不喝,可把我們急壞了。這下好了,真地要好好感謝你!看到小狗被你們照顧得這樣好,說明你們很有愛心。好人就應該有好報!我是從浙江來你們這兒投資開發房產的老板,錢對于我來說不是事情,這只狗是國外名犬,我買下它就花了20萬。所以我給你們20萬,請你們務必收下,以表我的一片心意。”  說著狗主人從皮包里取出20沓鈔票放在桌上說:“如后面不夠,打電話和我聯系。我一定負責到底,確保老太太的病治愈。”說完牽著依依不舍的小狗上了小轎車。 修鞋匠和他的老伴仿佛做了一場夢,一時呆若木雞,不知說什么是好。 +10我喜歡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將來會很吊,肯定能在而立之年做到公司經理、創業老板、高職官員,有房子、又車子、有漂亮媳婦兒。可慢慢的,我發現,現實生活并不是這樣子的,等到你二十五歲,三十歲,四十歲,依然一事無成,一無所有。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但為什么大多數人無法實現和到達?為什么我們每天都看似忙忙碌碌,卻又終日碌碌無為,我想用三角形定理來解釋一下這一現象。   假設我們現在所在的地點在a點,我們需要到達的目標在c點,而恰恰在b點,有著數不清的誘惑,它可以是游戲、愛情、電影、肥皂劇、起床氣等等,它們充斥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阻礙著我們直接從a點走向c點,阻礙著我們實現自己的目標。為什么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能夠成功,因為大多數人經不住誘惑,從a點走向b點,盡管他們知道,自己的目標其實在c點。   就拿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來說,因為想要搞明白幾個專業知識點,我周末早早的來到了圖書館(“多么勤奮啊”),在我查找專業書的時候,我看到了一本關于心理的讀物,頓時來了興趣,翻開試讀兩頁后,覺得還不錯,于是乎愛不釋手,坐下來一看就是一天,等到晚上離開圖書館時,才想起,才醒悟,自己那幾個知識點還是沒掌握。   這種能夠經得住b點誘惑,直接向c點奔跑的品質也可以被叫做“執行力”,生活中太多的b時間打亂我們的計劃,中午吃飯的時候飯友跟我講下午要讀兩篇文獻并作出筆記,我只能“呵呵”,因為下午本科舍友約他打游戲,飯友一打就是一下午,吃晚飯的時候我問他,文獻看完了么,他“呵呵”了。   本來想晚上好好的聽一節課,卻跟同學微信了一晚,本來想順順利利畢業找份好工作,卻談了場戀愛親親我我,最后掛了好幾門課;本來想安安靜靜看看書學習知識,卻妥協給德瑪西亞,耗費了一天有一天的美好時光,我們有太多的本來想,卻最終被b點打敗,事后我們自責,慚愧,卻還是本性難移,在遇到這種事情時,還是走向b點。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有人會說,直接從a點走到c點會不會很沒意思,我想說,a-c的道路上并不平坦,布滿荊棘,而a-b、b-c的道路上卻很平坦,你經歷完b1后還會有b2、b3、b4等著你,c點就在眼前,卻又遙遙無期,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按照平均壽命70歲來算,等我們經歷完bn后,我們已經老了,甚至已經深埋黃土,到那時,我們只能后悔的安慰自己,這輩子沒能抵擋太多的誘惑,虛度了年華與光陰,一事無成,請老天成全我,讓我的夢想下輩子實現吧,是不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應該時常給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安靜下來反思我們近期的狀態,是好,是壞。好狀態是給自己一點獎勵,再接再厲,狀態不好時想想問題出在哪里,及時調整狀態,洗洗澡、收拾下床鋪、洗掉所有衣服,擦干凈桌子,什么都不想的睡一覺,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滿血復活。在迷茫時我喜歡用“3w”方法正確認識自己,who,我是誰?what,我將來想要什么?我現在在做什么?how,想要達到自己的目標,需要做些什么?通過這種方法,我明白我的問題出在哪里,我們的問題出在哪里——問題出在第三步,how?當我們把達到我們目標需要做的事情一一列出時,我們是否可以將這些事情一一完成,而不是再去做跟清單毫無相關的事情,不再去打游戲,不再去看肥皂劇,不再去跟同學在扣扣微信說些可有可無的話,不再去時刻抱著手機刷空間朋友圈微博等等等等。   由abc三點組成的簡單三角形內蘊含著復雜的真理,我把它起名為“人生中三角形定理”,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有上進心卻又處在迷茫期的朋友們一點幫助,也希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嚴格按照計劃,從a點奔跑到c點,好運好運!(文/文藝小青a)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6y7d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